集团新闻

集团要闻 > 媒体报道 > 经营动态 > 通知公告 > 行业动态 > 子公司动态 > 安全生产 >

集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要闻

助力乡村振兴 彰显国企担当 陈守义率队调研河东新村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6 21:32:04      

       
                                          
       11月26日,市产业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守义带队调研宁乡河东新村乡村振兴工作。集团董事、总经理罗超纲,集团领导刘永革、刘明、刘长学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道林镇相关领导陪同。
       河东新村是市产业投资集团乡村振兴联点帮扶单位。自5月7日驻村以来,驻村工作队通过资源整合,积极争取帮扶政策,认真谋划河东新村的振兴和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在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努力下,筹措资金300余万元,加快了河东新村部开工建设进度;稳步推进防返贫监测,纳入防返贫监测对象9户17人,严密监测收入达标动向;积极推动示范产业发展,种植晚稻4200多亩,与去年同比增长10.8%;依托古镇盘搞活村级经济,改善人居环境,提升乡风文化建设。
                                          
       陈守义一行听取了镇村两级情况介绍以及乡村振兴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河东新村产业发展、防返贫监测、乡村振兴等工作推进情况,实地调研河东新村产业基地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对监测户近期生活生产情况、收入、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解,并送去慰问。
       陈守义对集团驻村工作队驻村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推动河东新村乡村振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扛牢国企政治责任,贯彻落实战略部署。以“五个振兴”为目标,结合河东新村实际,做好顶层设计,注重规划先行,全力助推工作目标的达成;二是要建立长效沟通机制,积极支持村支两委。要建立驻村队伍、村支两委与群众三方协同联动机制,最大限度激发村民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共同探讨优化产业布局、壮大村集体经济、做好防返贫监测举措,调优产业结构,夯实产业基础,以优化农业、创新文旅等途径推动村集体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聚焦问题突出重点,靶向施策精准发力。针对村集体经济收入单一、薄弱,基础设施落后,返贫监测任务艰巨等痛点、难点问题,认真研究,寻求最优产业发展路径,充分发挥国企资源优势,为河东新村乡村振兴赋能提效。
 

上一篇: 紧密合作 携手同行 产投集团与天心区就体育融城小镇...

下一篇: 产投集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系统入口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长沙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湘ICP备1901828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中路248号

电话:0731-84529207

集团纪委监督电话:0731-84529359 监督邮箱:csctjw@163.com

网站技术支持:长沙市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