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集团要闻 > 媒体报道 > 经营动态 > 通知公告 > 行业动态 > 子公司动态 > 安全生产 >

经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经营动态

总投资10.1亿元!产投集团旗下产业发展公司成功中标宁乡曾家河文旅片区项目,用ABO模式开拓产业要素保障业务

发布时间:2020-04-21 10:43:23      

                                        
                                       
       重磅喜讯!产投集团全资子公司长沙市产业发展经营有限公司成功中标宁乡曾家河文旅片区项目。项目估算总投资约10.1亿元,其中,基础设施及公建配套建设投资约4.8亿元、征地拆迁投入约5.3亿元。
       2019年以来,产投集团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快由平台型企业向竞争类转型,由“靠政策吃饭”转型向“到市场抢效益”。一年来,集团聚焦主业,发挥优势,努力开拓市场业务,不断在长沙市雨花、开福、望城、宁乡进行产业要素保障项目布局。旗下产业发展公司经过前期科学严谨的论证、广泛充分的招商、扎实细致的投标等大量工作,终于迎来喜迅:2020年4月17日,《宁乡市沩东新城片区曾家河文旅片区一期合作开发项目选择合作伙伴》结果正式对外公告:牵头人长沙市产业发展经营有限公司,成员方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中标宁乡市沩东新城片区曾家河文旅片区一期合作开发项目。这标志着该公司宁乡市场产业要素保障业务拓展取得了重大突破!
       项目关键词一:交通区位条件优越
       宁乡市沩东新城片区曾家河文旅片区一期合作开发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拥有良好的交通区位条件和生态景观资源,是宁乡东进长沙的核心区域,是金州新城建设的新兴区,是推动宁乡高效发展的样板区,是展示宁乡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具体范围在宁韶路以东、319国道以南、岳宁大道两厢、曾家河路两厢,总用地面积约1849亩。
                                       
       该项目地块交通十分便利,位于宁乡城区东侧沩水河东岸,与老城一江之隔,基地北有长张高速、金州大道,中部319国道穿境而过,南临岳宁大道,距离长沙岳麓区仅20分钟车程,规划中长沙地铁六号线与轻轨长宁线无缝对接,轻轨长宁线经过本项目南部,在华强大道与岳宁大道交叉口设有轨道站。
                                       
       该项目范围内已有恒大、宁邦广场、东方红郡、美的院子等大型住宅开发集团及商业区的入驻,同时已引进深圳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长沙卫生职业学院等文化旅游教育等企业入驻。未来本区域将承载12万居住人口和5万人的师生规模。
       项目关键词二:生态良好格局高端
       该项目基地内及周边拥有山、水、城、田的生态格局优势,沩水河自南向北流过,环绕基地西、北两侧,为金州湖国家级湿地公园。东部临曾家河、农田和生态林地,东面为都市田园综合体,南临香山国家级森林公园,整体生态环境良好。
                                        
                                                                                                              (项目效果图)
       项目关键词三:ABO模式
       该项目通过采用ABO模式(授权Authorize—建设Build—运营Operate),在保障公共利益实现的前提下,宁乡市政府授权宁乡市国资投资控股集团作为本项目整体发展商,通过招投标成功引入长沙市产投集团、中交一公局集团,并由各自子公司共同组建项目公司,通过市场化方式运作,在项目自平衡的前提下实现片区开发预期目标。项目公司注册资本预计1.4亿元,成员共同持股,其中市产业发展公司股权比例达到55%,具有控股权。从股权结构和投资来看,本项目由三家具有强大开发建设、运营管理及资金实力的国企运作,未来数年必将打造成现代化、高品质的新兴城区,开发前景让人期待。(供稿:产业发展公司 金玲)






    

上一篇: 长沙联交所:发挥产权市场功能 服务国资国企改革...

下一篇: 产投集团财务信息化改革提速 EAS系统和云之家平台...

系统入口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长沙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湘ICP备1901828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中路248号

电话:0731-84529207

集团纪委监督电话:0731-84529359 监督邮箱:csctjw@163.com

网站技术支持:长沙市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