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集团要闻 > 媒体报道 > 经营动态 > 通知公告 > 行业动态 > 子公司动态 > 安全生产 >

经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经营动态

长沙联交所:发挥产权市场功能 服务国资国企改革

发布时间:2020-04-03 14:46:24      

       为全力以赴抢机遇、赶进度、促发展,积极参与“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的竞赛,产投集团长沙联交所围绕国资国企改革、新旧动能转换、僵尸企业处置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平台、资源优势,全力推进国有产权交易项目顺利成交,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保驾护航。
       项目对接“不见面”,交易服务“不断线”:多个股权转让项目顺利成交
       为助力市属及区县国企盘活资产,疫情期间,产投集团长沙联交所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成功组织线上项目推介会,将产权交易前期工作全部转移至线上进行,通过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号、投资人信息库进行定向推介等渠道广泛招商,利用线上路演方式实现项目对接“不见面”,交易服务“不断线”。长沙联交所此次别开生面的线上项目推介会,最终为多个股权转让项目成功征集到了意向受让方,如先导恒鼎5%国有股权转让最终以385万元的价格成交,较评估价溢价12.6%;长燃沙河50%国有股权转让最终以3.03亿元的价格成交,较评估价溢价19.8%。这些项目的顺利成交,不仅确保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更彰显了长沙联交所强大的项目招商能力和高效的价值发现功能,同时也体现了长沙联交所市场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借鉴先进经验创新服务方式:成功为国有企业引进战略投资者
       国有企业增资扩股业务是发挥产权交易市场融资功能的重要路径,产权交易市场经过多年的发展,融资功能日渐凸显,国有企业增资扩股给产权交易市场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也为长沙联交所服务国企提出了新的要求。
       为完成城发集团下属先导恒泰1059.67万元的企业增资需求,长沙联交所在先导恒泰增资项目报批阶段就主动介入,进行尽职调查,与先导恒泰管理层进行深入沟通。同时,根据企业国有产权管理相关规章制度制订实施方案,及时向国资监管部门汇报沟通,履行相关报批、备案程序。在此基础上,长沙联交所大胆创新,借鉴投行机构引进战略投资者先进做法,结合长期积累的产权交易经验,提出了进场挂牌具体操作方案,包括增资底价设定、各类投资者参与增资的资格条件设定等。通过公开披露信息,广泛征集意向投资方,最终圆满为先导恒泰征集到了合格投资人。先导恒泰本次成功引进战略投资人,充分彰显了长沙联交所作为企业国有产权交易平台的市场融资优势。
       “集团出台了‘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的工作方案,我们将认真地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决策,抓落实,求实效,干实事,主动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努力做到业务全覆盖、服务全覆盖,确保‘双过半’、‘双胜利’目标任务顺利实现。”长沙联交所负责人肖友义如是说。(联交所 付云供稿)
 

上一篇: 号外!市砂石公司首批外购砂石顺利落地...

下一篇: 总投资10.1亿元!产投集团旗下产业发展公司成功中标宁...

系统入口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长沙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湘ICP备1901828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中路248号

电话:0731-84529207

集团纪委监督电话:0731-84529359 监督邮箱:csctjw@163.com

网站技术支持:长沙市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