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集团要闻 > 媒体报道 > 经营动态 > 通知公告 > 行业动态 > 子公司动态 > 安全生产 >

经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经营动态

产投集团财务信息化改革提速 EAS系统和云之家平台正式投入试运行

发布时间:2020-04-24 13:57:48      

       近日,产投集团EAS系统和云之家平台正式投入试运行状态,集团财务系统正式进入信息化、数字化、管理化、协同化新阶段,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管理保障。
       为适应集团转型新要求和企业信息化新需要,今年1月以来,产投集团紧锣密鼓,争分夺秒抓进度,积极推进财务信息化系统建设,全面构建以EAS系统和云之家平台为载体,以会计核算中心和资金结算中心为核心的二级财务集中管理体系,超前部署应对“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竞赛热潮的财务信息化需求。

       Part.1 信息化项目正式启动
       1月14日,与集团合作的财务软件公司项目组赴集团驻点办公,正式拉开财务系统建设序幕。集团领导要求,财务人员既要做好集团管理“内当家”,又要做好企业发展“参谋员”,财务系统要更新、更优、更实,实现业财融合、管服同步。

       Part.2 核算模块正式上线
       2月3日,财务核算及合并报表模块正式上线,将原财务系统数据全面迁移到新系统中,实现了会计核算和报表合并的优化处理,达成了全集团统一核算系统和账务处理的目标,真正实现用“智能脑”算“聪明账”。
                                       
       Part.3 资金、预算等模块搭建初见成果
       3月13日,费用报销、资金管理、预算管理、合同卡片模块和银企直联系统搭建完成,财务系统搭筋建骨。线上报销和审批、集团资金池、银企直联都将亮相于集团,在健全财务体系的同时,也能为日常费用报销、项目业务开支和支付审批流程带来极大便捷,项目组对费用报销线上平台测试进行现场指导和答疑。

       Part.4  财务信息化系统上线试运行
       4月21日,财务信息化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集团财务管理部组织开展了EAS系统和云之家平台操作培训。云之家平台具有智能审批、智能考勤、智能会议等多种功能,EAS系统全模块上线促成了财务系统、财务管理、会计核算、报销流程、预算流程、资金收支流程的全面统一。
                                       
       (财务管理部 张哲供稿)
    

上一篇: 总投资10.1亿元!产投集团旗下产业发展公司成功中标宁...

下一篇: 产投集团长沙联交所携手开福区中小微企业服务中心“...

系统入口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长沙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湘ICP备1901828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中路248号

电话:0731-84529207

集团纪委监督电话:0731-84529359 监督邮箱:csctjw@163.com

网站技术支持:长沙市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