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工会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工作

学史增信丨产投集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30 10:13:25      

       为引导集团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月29日,产投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围绕“学史增信”主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认真研读指定学习书籍的重点篇目。市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四组组长、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长、市国资委党委委员石素军莅临指导并作党史宣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鉴西主持学习并作总结发言。指导组成员、市国资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王世红,集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董事长助理、总经理助理、集团部室负责人、各支部(党委)班子成员以及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石素军以“学习党史、认清形势,开创产投集团建设新局面”为主题进行了党史宣讲,从回顾学习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百年奋斗史;认清大好发展形势,积极抢抓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等宝贵历史机遇;乘势而上、真抓实干,开创产投集团发展新局面三个维度进行了精彩授课。同时,石素军对集团改革转型发展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产投集团近两年来,建强了领导班子、夯实了主业“四梁八柱”、规范了企业管理、建立了企业文化,发展成效有目共睹。并从抓党建,建强一个班子;抓教育,统一员工思想;抓学习,提升队伍素质;抓纪律,确保队伍纯洁;抓经常,保持事业发展连续性等五个方面对产投集团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
                                         
       彭鉴西表示,石素军组长讲授深入浅出,把深刻的理论教育寓于历史党史事件的全景研析中,以1840年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为线索,再现了中华民族深重灾难的惨痛情景,回顾了党的历次代表大会对于推进中国革命的重大意义,重现了一代伟人率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辉煌历程和斗争精神,从历史演义中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和使命担当,彰显了不屈的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百年抗争和上下求索的牺牲精神与坚韧品质,让我们受益匪浅,深受教育,激发了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创新、学史奋进的坚定决心,激发了大家珍惜时代、为国奉献、扎实工作、努力拼搏的昂扬斗志,为集团深入践行“三高四新”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彭鉴西在讲话中指出,集团党委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市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坚持高站位谋划推动,行动快、标准高、措施实,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一是突出统筹谋划。迅速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指导组,制定实施方案,建立健全了工作机制,下属党组织及时跟进抓实,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二是突出深学细悟。党委班子发挥“头雁效应”,下属党组织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累计18次。三是突出一体推进。制定《党史学习教育考核细则》,纳入“以学促赛,冲刺过半”竞赛活动,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联动考核评价机制;推动项目加速跑,长沙幼儿师专、市妇幼保健院河西分院顺利开工,官寺冲、人才公寓、曾家河文旅片区开发等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四是突出宣传引导。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每周推出“党史知识在线学”或“产投青年说党史”,《长沙市党史学习教育信息快报》3次推介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做法,“长沙国资”、红网积极推送发布“产投青年说党史”,获得广泛好评。
       彭鉴西强调,为认真贯彻落实指导组指导意见,切实将“学史增信”成效转化成为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集团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提升理论素养,锤炼政治品格,强化政治担当。二要进一步推动走深走实。抓好学习重点,将个人自学和组织促学、现场教学、分享互学相结合;落实目标任务,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突出特色亮点,高质量开展好“产投青年说党史”等特色活动;加强宣传引导,为集团改革转型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三要进一步凝聚发展动能。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推进“改革兴企、创新活企、人才强企、依法治企、文化育企”五大战略;推动“党建聚合力”工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砥砺奋进,确保集团“五个五”战略目标和年度任务目标顺利实现,助力集团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长沙的主力军、先锋队。
(供稿 党政办)

上一篇: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斗力量——长投公司党支部主题...

下一篇: 学史崇德丨产投集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

系统入口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长沙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湘ICP备1901828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中路248号

电话:0731-84529207

集团纪委监督电话:0731-84529359 监督邮箱:csctjw@163.com

网站技术支持:长沙市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