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企业核心价值观 > 社会责任 > 垃圾分类 > 员工风采 > 产投园地 > 教育培训 >

社会责任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社会责任

产投集团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9-11 14:41:31      

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倡议书

       集团全体干部职工: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积极响应号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养成节约美德,自觉践行勤俭节约,共同推动集团上下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
       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
       各党支部(党委)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通过集中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切实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当好勤俭节约的先锋模范。
       二、杜绝公务接待浪费
       全体干部职工要树立过“紧日子”理念,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按照集团《业务接待及公务活动用餐管理办法》要求,执行公务活动用餐标准,积极推行简餐和标准化菜品,推行N-1点餐模式,科学合理安排饭菜数量,杜绝超标准接待现象。
       三、自觉践行勤俭节约
全体干部职工要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作为立身之本,以身作则,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做到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各单位食堂要按照健康、从简原则提供饮食,合理搭配菜品,注重营养平衡,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四、带头倡导文明新风
       集团团委、工会及各子公司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氛围,引导干部职工崇尚节俭之风,杜绝铺张浪费,自觉投身到实际行动中来,在倡导文明新风上走在前、作表率。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全体干部职工要时时处处绷紧勤俭节约这根“思想之弦”,迅速行动起来、立即动员起来,向陋习告别,与文明握手,努力使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在全集团蔚然成风,为建设“节约型集团”,树立集团文明形象做出积极贡献。

                                                                                                                                                                  中共长沙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
                                                                                                                                                                                   2020年9月10日

上一篇: 产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鉴西率队赴扶贫点调研指...

下一篇: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开创产投新的伟业...

系统入口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长沙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湘ICP备1901828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中路248号

电话:0731-84529207

集团纪委监督电话:0731-84529359 监督邮箱:csctjw@163.com

网站技术支持:长沙市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