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集团要闻 > 媒体报道 > 经营动态 > 通知公告 > 行业动态 > 子公司动态 > 安全生产 >

集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要闻

市国资委党委巡听旁听长沙市产投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23 23:59:15      

       9月23日,长沙市产投集团组织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读本专题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及《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四部图书相关内容。会议邀请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第四组组长、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国资委党委委员石素军,市国资委二级调研员潘霞光,市国资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王世红到会巡听旁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守义主持并作学习小结,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中层及以上干部、集团总部全体党员参加。
       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分专题授课和集中研讨两阶段进行。会议邀请到湖南省委讲师团评聘副教授梁海刚进行了“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精神要义”专题授课,从“回应人民之问、回应中国之问、回应时代之问、回应世界之问”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研讨会上,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明,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长学分别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篇目“反腐败斗争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上)篇目“国企改革攻坚”,并依次作中心发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题,结合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陈守义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读本。《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四部图书全面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和推动地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施政实践。集团上下要深刻理解和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理解和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深化政治认识,深刻学习并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四部图书的重大意义,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仰追求、为民情怀、思维方法、品格风范和非凡业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注重融会贯通,深入抓好系列权威著作的学习宣传贯彻。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这五部图书,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一项实际行动,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集团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真正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将学习情况纳入年度党建工作检查范围,加强检查督导,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三是坚持知行合一,将学习成果更好应用在推动发展实践中。集团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要聚焦职责使命、主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聚焦中心主业,坚定不移推动集团做强做优做大,要聚焦强基固本,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红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石素军对产投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此次学习“站位高、方法活、谈得透、措施实、方向明”,体现了产投集团党委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高度重视,是一次高质量的学习研讨。他要求,产投集团要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扛牢主体责任,增强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上一篇: 长沙市产投集团迎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考核评估...

下一篇: 长沙市产投集团召开“奋力强省会、喜迎二十大”工作...

系统入口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长沙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湘ICP备1901828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中路248号

电话:0731-84529207

集团纪委监督电话:0731-84529359 监督邮箱:csctjw@163.com

网站技术支持:长沙市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