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集团要闻 > 媒体报道 > 经营动态 > 通知公告 > 行业动态 > 子公司动态 > 安全生产 >

集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要闻

长沙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产投集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2 19:30:18      

       8月2日上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产投集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市产投集团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曾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杜强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产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守义主持会议并代表集团党委作表态发言。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龚科生、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谢中华、市委第四巡察组有关同志以及市产投集团在家班子成员、中层及以上干部、“两代表一委员”、近三年退休老干部、集团总部职工参加会议。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3月17日至2022年5月27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产投集团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开展巡察,通过广泛开展谈话,公开受理来信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市产投集团党委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杜强提到,近3年来,市产投集团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奋力拓展业务领域,基本形成了产业投资、片区开发、体育、教育、砂石等多元化产业布局,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增长,连续3年获评“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优秀单位”。
       杜强指出,巡察组发现市产投集团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不够到位,主要表现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要求有差距,担当“强省会”战略、履行产业投资职责成效不突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出现反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二是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依然存在,主要表现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有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止,涉嫌“靠企吃企”,招采管理不够严格,财务管理不够规范。三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有力,主要表现在:班子建设有待加强,“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基层党建质量不高,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格。
       针对以上问题,杜强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是强化战略定位,做强做优“产业投资”主业;三是坚守底线思维,防范化解经营债务风险;四是坚持举一反三,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陈守义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诚恳接受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一是坚决贯彻落实巡察整改要求,把巡察整改作为一次优化政治生态、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高质、高效推动集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围绕反馈问题集中发力整改,自觉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坚决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对照反馈意见深刻剖析,高质量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集团转型发展目标结合起来、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做到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真正实现以整改推改革、促发展,向市委交一份满意答卷。
       曾卫国在讲话中强调,市产投集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整改认识不能有半点偏差。要紧扣市委要求抓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来推进;紧扣单位发展抓整改,通过巡察整改解放思想观念、提高服务水平、转变工作作风,为推动集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紧扣纪律规矩抓整改,始终保持警醒警戒的高压态势,让党员干部做到心中有纪律、真正怕纪律、自觉守纪律。扭住问题不放松,整改效果不能打半点折扣。必须高效率、高标准,对标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高质量做好整改工作;必须改彻底、改到位,完不成任务决不收兵,落实不到位绝不放过,确保问题整改不留尾巴、不留遗憾;必须谋长效、谋长远,建立健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长效机制,着力构建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制度体系,做到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不断扩大整改成果。主动作为敢担当,整改责任不能容半点推卸。主体责任必须落地,对照巡察发现的问题深刻剖析,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分管责任必须扛牢,要层层落实责任,特别是分管领导一定要到一线掌握实情、加强指导;监督责任必须担紧,以严格的监督确保巡察整改工作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以实干实效体现巡察整改成效,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上一篇: 市总工会到集团重点项目建设一线“送清凉”...

下一篇: 重磅!2022长沙马拉松11月6日开跑...

系统入口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长沙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湘ICP备1901828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中路248号

电话:0731-84529207

集团纪委监督电话:0731-84529359 监督邮箱:csctjw@163.com

网站技术支持:长沙市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