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集团要闻 > 媒体报道 > 经营动态 > 通知公告 > 行业动态 > 子公司动态 > 安全生产 >

集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要闻

长沙市产投集团召开子公司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签约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2 13:52:43      

       5月22日上午,长沙市产投集团召开子公司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签约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守义出席并讲话,会议由集团董事、总经理罗超纲主持,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

        会上,集团各部室负责人现场签订并递交《2022年度绩效目标任务书》,各子公司经理层现场签订并递交(2022年-2024年)《任期经营业绩责任书》《2022年度绩效目标任务书》《岗位聘任协议书》(以下简称“两书一协议”),产业城市更新公司及砂石公司负责人代表子公司经理层作表态发言。
       本次“两书一协议”的签订,以固定任期和契约关系为基础,对经理层成员任期、职责范围、年度及任期绩效考核指标、考核内容与方式、薪酬兑现、退出机制等进行契约化的约定,强化刚性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兑现薪酬和实施续聘或解聘,标志着集团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工作以及绩效考核目标任务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同时也标志着集团在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上迈出关键步伐。

       陈守义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把握推行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的重要意义。全面推行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是国有企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两个“一以贯之”要求,深化国企改革的重大部署、提升管理效能的重要举措、激发员工活力的迫切需要以及实现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集团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重点难点,强化发展举措,全面激活“管理”与“队伍”的活力。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发展关键。要对党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守国企姓党、跟党走这个根本准则。要心中有责,做作风上的实在人;不断强化任期意识、岗位意识、契约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干事创业重任,发扬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氛围。要抓住重点,做发展上的开路人;以贯彻《关于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的行动方案(2022—2026年)》为方向,围绕“强省会”战略目标以及作风建设年要求,自加压力、主动担当,积极发挥好“领头雁”作用。三要强化目标考核,确保工作落实。要抓好组织管理,做好子公司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的统筹及督办工作。要准确把握“岗位管理、任期管理、契约管理、绩效管理”四个关键环节,重点明晰各级子公司经理层成员的责任、权利和义务,按照聘任协议刚性考核,真正实现“职务能上能下、岗位能进能出、薪酬能高能低”。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加强督促指导,确保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供稿:党群工作部

上一篇: 长沙市产投集团组织开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专题培训会...

下一篇: 长沙市产投集团迅速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稳住经...

系统入口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长沙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湘ICP备1901828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中路248号

电话:0731-84529207

集团纪委监督电话:0731-84529359 监督邮箱:csctjw@163.com

网站技术支持:长沙市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