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集团要闻 > 媒体报道 > 经营动态 > 通知公告 > 行业动态 > 子公司动态 > 安全生产 >

安全生产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安全生产

长沙市产投集团 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暨“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9 22:14:06      

 6月9日,长沙市产投集团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暨“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会议,贯彻落实市安委会、市国资委关于两项重点任务的工作部署。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长学,集团总工程师李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各部室、各子公司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及安全专员参会。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安全警示宣传教育片《不可逾越的红线》,部署启动集团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和“安全生产月”活动。

       会上,深入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公开发表的题为《以更大决心更硬举措更实作风,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署名文章;传达了省安委会、市安委会、市建安委、市国资委关于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和“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相关工作部署,以及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一是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和“安全生产月”活动。以两项重点任务作为推进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抓手,以旬保月、以月促年,着力提升集团安全生产水平,有效杜绝各类安全事故。二是要建立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形成闭环控制。要确保人员配备到位,经费保障到位,措施执行到位,培训演练到位,项目施工手续到位,农民工工资支付到位,“一会三卡”制度执行到位,台账登记和信息收集到位,督查督办落实到位。三是抓安全生产责任重大,要用心用情。各子公司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增强责任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保障建筑施工人员和体育场馆消费人员等群体的生命安全。四是抓安全生产要常抓不懈,及时排查处置风险。全力查找风险隐患,覆盖至全部工地、场馆、设施、部位等领域。以每个子公司为风险隐患排查单位,明确各自范围和风险点查找工作的责任人,落实查找责任,坚决杜绝风险隐患演变成安全事故。五是抓安全生产要严格要求,坚决兑现奖惩。各部室、各子公司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管理人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提高专业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对于安全生产工作有突出贡献的要重点奖励,对于责任不落实、工作敷衍塞责的要严肃问责。

       会议要求,各部室、各子公司要迅速传达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把“百日攻坚行动”“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相结合,与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以及推动落实企业主体、员工个人安全生产责任相结合,确保集团持续安全平稳运行。

供稿:综合管理部
项目建设部

上一篇: 守牢安全底线 强化责任担当 长沙市产投集团召开2022...

下一篇: 长沙市产投集团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

系统入口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长沙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湘ICP备1901828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中路248号

电话:0731-84529207

集团纪委监督电话:0731-84529359 监督邮箱:csctjw@163.com

网站技术支持:长沙市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