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集团要闻 > 媒体报道 > 经营动态 > 通知公告 > 行业动态 > 子公司动态 > 安全生产 >

安全生产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安全生产

守牢安全底线 强化责任担当 长沙市产投集团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09 20:37:17      

       5月9日下午,长沙市产投集团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大会,贯彻落实近期中央、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系列决策部署,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铺排,传达贯彻落实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相关会议精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守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集团董事、总经理罗超纲主持,集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图片
 

        会上,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长学作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对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图片
       陈守义强调,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相关会议精神。根据相关工作部署,扎实开展集团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始终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深入、反复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作为“国之大者”,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以“零容忍”态度对待安全风险,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筑牢安全防线。三是要做到警钟长鸣,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聚焦工作重点,对在建项目工地、体育场馆、办公场所、出租物业等重点领域加强排查,列出隐患清单,督促整改销号;要主动作为,严格落实年度工作要点,毫不放松,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同时,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好集团员工的生命安全,保障集团在“强省会”战略中发挥产业稳增长关键作用。四是要严明工作纪律,坚决惩治安全生产失职渎职行为。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面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区域,强化工作举措,坚决把安全风险隐患彻底排查到位、全面整改到位,对因排查走形式、隐患排查整治不到位等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责任清单,追究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各部室、各子公司负责同志向集团党委递交《2022年度安全生产(消防)、平安建设、生态环保目标管理责任书》。

 
 
来源:综合管理部、项目建设部

上一篇: 精准铺排 狠抓落实 全力筑牢安全防线丨长沙市产投集...

下一篇: 长沙市产投集团 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

系统入口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长沙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湘ICP备1901828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中路248号

电话:0731-84529207

集团纪委监督电话:0731-84529359 监督邮箱:csctjw@163.com

网站技术支持:长沙市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