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工会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工作

长沙市产投集团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9 20:25:44      

        4月19日上午,长沙市产投集团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市委巡察组第四组副组长龚科生以及巡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守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发展是硬道理,党建是硬保障。集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举措,以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气象、新进展、新成效,为集团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助力“强省会”战略实施、为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积极贡献“产投力量”,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由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廖鹏主持,集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总部党总支班子成员,各子公司党组织班子成员以及党政综合部负责人参加。
集团下属党组织负责人述职

集团总工程师兼产业城市更新公司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      李国辉

集团总部党总支书记      唐  艳

长投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      刘冠华

产业项目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      翟  峥

长体产业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      程  震

联交所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      肖友义

图片市教育投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      沈  煜
图片

砂石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      丁沛钦

       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形式,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立足实际,从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三个方面依次述职。陈守义认真听取发言并逐一作了点评,并就下一步党建工作如何抓、抓哪些内容提出了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还对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陈守义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和实施强省会战略的开局之年,抓好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深刻把握党建工作的根本遵循,强化政治意识、大局观念,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建设贯穿到集团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压紧压实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把党建工作作为子公司领导班子和党组织书记考核的重要依据,做到述职述党建、考核考党建。
       要聚焦重点任务,持续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要突出政治建设,更好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重要作用。要突出服务大局,进一步发挥党建在深化改革、经营管理、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引领作用,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发展优势。要突出固本强基,加强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着力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支部。要突出队伍建设,强党性、强本领、强队伍,引导党员干部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五个过硬”。要突出正风肃纪,大力推动“清廉产投”建设,强化责任落实、监督执纪、教育警示,以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护航集团高质量发展。
       要强化担当作为,全面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责任到岗、到人,一步一个脚印地加以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齐抓共管,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乡村振兴等工作,构建党建带群团、群团促党建常态化机制,真正形成大抓党建、大抓基层的整体合力。要扛牢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同时紧盯集团新目标定位,做足宣传文章,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讲好“产投故事”、传播“产投声音”、扩大“产投影响”。

 

上一篇: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守义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

下一篇: 强化党建引领,加速推进湖橡项目建设...

系统入口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长沙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湘ICP备1901828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中路248号

电话:0731-84529207

集团纪委监督电话:0731-84529359 监督邮箱:csctjw@163.com

网站技术支持:长沙市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