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集团要闻 > 媒体报道 > 经营动态 > 通知公告 > 行业动态 > 子公司动态 > 安全生产 >

子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子公司动态

擦亮支部名片 打造党建品牌——长沙联交所创建“红动联交所 助力双循环”党建品牌

发布时间:2020-09-24 14:54:49      

       9月22日,长沙联交所召开党建品牌创建动员大会,正式启动“红动联交所 助力双循环”党建品牌活动。这是根据产投集团党委关于“一支部一品牌”工作部署,结合联交所工作实际而实施的党建品牌建设项目,也意味着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发展的联交所特色党建品牌建设正式拉开序幕。集团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工会主席刘永革出席动员大会。
       品牌内涵
       红动联交所,是长沙联交所作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的功能与定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围绕实现高质量发展来打造红色引擎、激活红色细胞、凝聚红色动能、构筑红色堡垒、强化红色保障;助力双循环,是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责任与担当,在“双循环”经济发展格局中充分发挥产权交易资本市场和要素市场资源配置的平台功能,为推动国企深化改革作出新的贡献。
       创建目标
       按照集团党委“发挥特色优势、培育党建品牌、服务企业发展”工作要求,充分发掘支部党建工作的特点和内在价值,在标准建设、精准化管理、系统化推进上下功夫,将“红动联交所 助力双循环”打造成为一个具有企业特征和广泛辨识度,推动联交所加快能级提升的党建品牌。
       创建路径
       强化红色感动。以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学习、教育、宣传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经济“双循环”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开拓视野和思路,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为推动国资国企深化改革作出积极贡献。
强化红色带动。 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业务骨干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围绕产权交易业务全覆盖重点难点开展立项攻关,充分发挥党员在解决经营任务过程中的示范带动作用。
强化红色驱动。 强化党建对业务工作的驱动作用,形成“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机制。建立“党员责任区”,以点带面、攻坚克难,全面推动集团党委“一主两副全覆盖”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强化红色互动。按照“协同促进、联合互动”的思路主动“走出去”,紧紧围绕“践行优质服务,争做模范党员”的共建主题,与兄弟单位或服务对象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确定基层党支部的协作关系,深入开展政治共建、组织共建、学习共建、业务共建和廉洁共建。
       强化红色律动。积极开展“建设‘清廉国企’,打造“阳光交易’平台”主题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党纪意识,增强廉洁从业自觉,营造廉洁自律的工作氛围。
       (供稿:长沙联交所)

上一篇: 宁乡国资集团到产业发展公司考察交流...

下一篇: 产投集团纪委向市医疗投公司交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

系统入口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长沙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湘ICP备1901828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中路248号

电话:0731-84529207

集团纪委监督电话:0731-84529359 监督邮箱:csctjw@163.com

网站技术支持:长沙市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