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集团要闻 > 媒体报道 > 经营动态 > 通知公告 > 行业动态 > 子公司动态 > 安全生产 >

子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子公司动态

学习提升夯基础 循序渐进促发展丨砂石公司开展“能力素质提升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2 21:22:38      

       为切实加强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建设,促进全体干部职工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双提升,砂石公司积极响应产投集团党委提升效能的要求,结合实际,以“学”为抓手,于7-8月份,在公司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能力素质提升月”系列活动。
全员自学——“今天我们来学习”
       系列活动以形式丰富的全员自学开篇,公司内部组建了3个学习小组,小组成员由不同部门人员组成,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身份加入各小组。全员自学既有贯穿始终的常规学习,也有“今天我们来学习”专题小组讨论学习。全员自学为活动暖场热身,全体干部的学习热情空前高涨。
骨干领学——“今天我来当老师”
       公司创新学习模式,倡导“学进去、讲出来”,以身份互换的形式,鼓励青年骨干走上讲台,开展“今天我来当老师”领学活动,一批青年骨干着重领学了集团公文、财务等基础制度,以及砂石行业涉及的省市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等。
                                        
                                                                                           (“今天我来当老师”骨干领学活动现场)
专家教学——“法律法规好好学”
       为促使干部职工知法懂法,积极防范业务工作中的法律风险,特邀请公司法律顾问团队--言顺律所的专家在公司专题开展了一次“法律法规好好学”的专家教学活动。重点围绕合同法、集团合同管理办法等进行了专业深入的分析,并结合砂石公司未来业务开展中存在的风险点进行了实操解读。
对标求学——“先进经验认真学”
       8月21日,公司班子一行,赴湖南临澧南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所属的临澧县胡家湾矿区进行考察学习,通过实地参观、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学习了该地砂石土矿整治、一体化产业园布局、绿色矿山建设、政府政策支持等方面的经验。进一步明确了转型升级及后续绿色矿山建设、绿色建材产业园建设的方向。并形成专题考察报告,得到市领导充分肯定,要求借鉴学习、大力推广临澧经验。
                                         
                                                                                            (赴临澧县胡家湾矿区考察学习现场)
书记讲学——“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砂石公司作为国有企业,一直以来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性教育、政治素养提升摆在首要位置。系列活动中,党支部始终引领整体活动方向,党员干部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党支部书记结合公司发展实际和自身经验,以“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为题,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以考促学——“问题导向检验真知”
       针对两个月以来的学习内容,公司组织了一场全员考试,在闭卷作答中,全体干部职工都顺利通过了考试。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得到增强。
                                        
                                                                                                  (“以考促学”考试现场)
       通过两个月的活动,砂石公司内部营造了“党员示范、领导带头、骨干争先、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以“学”为抓手促进工作发展的机制初步形成。(供稿:砂石公司)











 

上一篇: 产投集团:长体产业公司成功运营2020“活力杯”长沙市...

下一篇: 产发公司: “专题学习+主题观影”我们的主题党日这样...

系统入口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长沙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湘ICP备1901828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中路248号

电话:0731-84529207

集团纪委监督电话:0731-84529359 监督邮箱:csctjw@163.com

网站技术支持:长沙市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