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集团要闻 > 媒体报道 > 经营动态 > 通知公告 > 行业动态 > 子公司动态 > 安全生产 >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媒体报道

产投集团:正式签署2020长沙马拉松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7-09 09:53:35      

                                        
       7月5日,产投集团、长体产业公司与长沙市体育局签署2020年长沙马拉松合作协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鉴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蒋晓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廖鹏出席签约仪式。
以下是媒体报道内容
       7月5号上午,2020长沙马拉松签约仪式在长沙市月亮岛法网-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公园新闻发布中心举行,会上,长沙市体育局与长沙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就长沙马拉松赛事开展签署了合作协议。据了解,未来三年,三方将深化合作交流、强化资源整合、做到优势互补,不断提高长沙马拉松的办赛水平和赛事品质,真正将赛事打造成为城市的名片、市民的节日。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签约仪式
       发布会现场,李平介绍,近年来,长沙全力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体育氛围日益浓厚,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先后举办了长沙国际马拉松、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中韩足球赛、2019ITF世界女子网球巡回赛等国际性体育赛事,体育运动已成为长沙这座城市的闪亮名片。
       李平表示,为不断提高长沙马拉松的专业化水平和国内外影响力,引导更多市民群众喜爱并参加马拉松,经长沙市人民政府同意,由长沙市体育局与长沙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签订为期三年的合作承办协议,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推动长沙马拉松高质量发展。未来三年,三方将携手共进,深化合作交流、强化资源整合、做到优势互补,不断提高长沙马拉松的办赛水平和赛事品质,真正将赛事打造成为城市的名片、市民的节日。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长沙市体育局党委书记易冒,长沙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彭鉴西,长沙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蒋晓明,长沙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德安,长沙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廖鹏,湖南省网球协会副主席、湖南红土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宏武,湖南红土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汪洋,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量等领导、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与会嘉宾观看长马宣传片
       长沙国际马拉松(以下简称“长马”)办赛五年来,参赛规模从1.5万人增长至2.4万人。2019年,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56881名跑友参加预报名,较2018年增长75%。五年来,长马一年一个台阶,从“中国田协铜牌赛事”升级为“世界田径路跑银标赛事”,长沙特色和国际影响力兼具。
       仪式上,李德安代表长沙市体育局与长沙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签署了长沙马拉松赛事合作承办协议。
       “五年来我们的本土赛事越来越成熟,赛道体验、赛事服务等方面并不逊色于其他‘大牌’马拉松赛事。跑步过程中赛道所及景点、凉爽天气所带来的感官体验都是非常舒适的。”出席签约仪式的往届长马跑者、“Pacer(兔子)”田莉娅如是道。
长沙国际马拉松五年发展大事记
 
                                       
   
2015年10月18日,长沙首届国际马拉松赛开跑。作为首届长沙国际马拉松,赛事吸引了15000名国内外跑者参加了这一盛大的活动。本次马拉松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丰富了广大市民群众的社会体育文化生活,打造了城市体育名片,加快了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了体育、旅游消费,推动了大众体育发展。
      2016年10月30日,第二届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在贺龙体育中心鸣枪开跑。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余名跑者参赛。最终,来自厄立特里亚选手KALEAB以2小时15分02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HABTEWOLD以2小时37分29秒的成绩夺得女子组冠军。
       2017年11月18日,第三届“华融湘江银行”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在贺龙体育中心鸣枪开跑。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肯尼亚、埃塞俄比亚、韩国、日本、马来西亚、格鲁吉亚等国家和地区的2万余名跑者参赛。
       2018年10月21日,第四届长沙国际马拉松赛于鸣枪开赛。本届赛事成功入选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田径协会联合主办,智美体育集团独家运营的《奔跑 中国》2018赛季“将改革进行到底”主题系列赛。
       2019 年10月27日,第五届“广汽三菱”长沙国际马拉松在贺龙体育中心开跑。本届长沙国际马拉松共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欢乐跑(约6公里)三个比赛项目,共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23867名跑者参赛。
       2015年,长沙国际马拉松赛获得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称号,2016年获得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称号,2017年被中国田径协会授予“金牌赛事”的称号,2018长马再度蝉联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称号。
       2019年6月7日,长沙国际马拉松正式升级为“国际田联路跑铜标赛事”。
       2020年3月,长沙马拉松荣升为“世界田联银标赛事”。
       (来源:新湖南  长沙国资)
 

 

上一篇: 产投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四个一”护航新业务版块健康...

下一篇: 硬核长沙 国企力量 | 长沙产投:稳实业投资 强高端产...

系统入口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长沙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湘ICP备1901828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中路248号

电话:0731-84529207

集团纪委监督电话:0731-84529359 监督邮箱:csctjw@163.com

网站技术支持:长沙市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