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集团要闻 > 媒体报道 > 经营动态 > 通知公告 > 行业动态 > 子公司动态 > 安全生产 >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媒体报道

建八座体育综合体,方便市民家门口动起来!长沙产投集团瞄准年度投资目标加速推进体育项目落地实施

发布时间:2020-03-23 16:40:55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3月  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辉霞  通讯员  曹再兴  黄俊炜)“此轮疫情过后,更多市民会走出家门锻炼身体。所以我们现在是要一天当作三天用,抢时间,赶进度,争取按计划在6月份把这个小型智慧体育综合体完善好。”天气晴朗,鸭子铺的工地上,工人师傅们忙碌着。记者眼前的一座装配式篷房结构篮球馆,是程震所说的综合体的一部分。
       程震是长沙产投集团旗下体育板块长沙体产公司负责人。记者了解到,该集团今年拟建八个类似的智慧体育综合体,计划年内投用。为了力争所有项目如期达产,长沙产投集团提高管理水平,挖掘发展潜力,为迎接疫情过后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热潮的到来,做好充足准备。

       加速干:“串联推进”调整为“并联落实”
       “在市体育局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基本上确定了长沙马拉松赛事合作模式及经费补贴标准。初步商定赛事在10月中下旬开赛,目前就标牌赛事申办、高水平专业运动员邀请等工作,与国际田联、中国田协和相关赛事机构开展了积极沟通对接。接下来,前期的赛事招商、赛道规划、报名准备、竞赛组织、参赛队员的接待等工作,要同步推进、同步落实。”
       “‘运动战「疫」爱心义卖线上跑’在微信推送出来后,效果不错,目前已筹集到爱心款近53.5万元。这个活动继续推进的同时,赛事招商方案编制已完成,下一步是马上启动重点客户招商。”
       在长沙产投集团办公大楼里,长沙体产公司的各个办公格子里,工作人员忙碌着,打电话联系、传真机传送文件、工作对接微信群里不停地提示信息,构成了一幅热火朝天的格子间工作场景。
       “力争体育赛事一场都不落,项目建设一个都不少,被疫情耽误的三个月,怎么补回来?只有内挖潜力、管理提质,将过去一件接一件去推进的事情,改为多项事务同期并行推进的方式,大干一百天,夺取双胜利。”长沙产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鉴西形象地解释为“串联推进”改为了“并联落实”。
                                       
                3月10日,长沙国际马拉松荣膺“世界田径路跑银标赛事”称号,长沙体育产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图为2019年长马现场盛况。资料图片
       2019年,长沙市着力做大文体产业增量,通过产权划转整合,将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并入长沙产投集团。近年来,该公司筹划组织了长沙国际马拉松赛、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中国传统体育国际锦标赛、环法自行车中国挑战赛、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等一系列国际国内高水平赛事,助力长沙打造“一区一品”赛事体系、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
       “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人关注也担心,比赛能否如期进行,项目怎么按时推进。其实,我们2月初就已开始着手推进各重点项目筹备工作,通过与金融机构的沟通,已落实了1.5个亿银行授信。” 程震说,“粮草到位”后,全员上下根据项目的时间节点,调整工作流程。以前是完成一个项目再上马另一个项目,现在我们增加人力,加强协调,8个体育综合体项目的用地交接、资产评估、可研编制、项目规划、施工准备等,都在同步推进中。齐头并进,耽误的时间加班加点也要补回来,既定的场馆设施投资不低于一亿元、营收超过6000万元的绩效指标也不会调整。

       八个智慧体育综合体将为市民增加16万平方米运动面积
       “目前,这里有篮球场2片,室外网球场2片,足球场2片。施工人员正在施工的是羽毛球馆,规划了20片羽毛球场,还将建一个气膜结构的游泳馆和一个健身房。”程震将鸭子铺这个智慧体育综合体的雏形描绘出来。今后,这一综合体将被命名为马栏山运动公园,面积将达1.32万平方米,多样化的运动场地将满足马栏山、月湖片区居民“15分钟生活圈”内健身的需求。
                                                                               
       记者了解到,产投集团年内还规划建设七座这样的公园式的智慧体育综合体。这些综合体将建在市民居住比较集中的区域,例如长体运动公园项目位于雨花区石坝路以南、星城映像以东一片区域,周边有多个已建或在建的大型楼盘。梅溪湖运动公园、年嘉湖运动公园、万境运动公园都将出现在高密集的居民小区周边。
       “今年的这些智慧体育综合体项目投资预计在1.5亿元左右,将为市民增加16万平方米的运动面积。”程震介绍,方便市民就近锻炼、提高场地使用的坪效,以及考虑到将来用地性质改变可能导致场馆搬迁,智慧体育综合体有的是利用厂区的闲置厂房改建,有是建在公园绿地和城市闲置地块,运动项目设置多以篮球、足球、羽毛球等广受市民群众喜爱的运动为主,有的综合体内还建有气膜结构的游泳健身馆及多功能文体培训楼,以丰富市民运动健身方式,在室内场馆的建造方式上,则以可拆卸、可移动、绿色环保的装配式篷房、气膜馆为主,以提高资产的利用效率。
       为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决策部署,以中央下发的《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宏观政策为指引,产投集团着力加大体育场馆设施建设与改造力度,增加我市市民群众人均体育用地面积,解决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与全民健身场馆设施不足的矛盾和就近健身难的问题,推动我市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布局建设的八个综合体项目只是我们为促进长沙全民健身进行的全面布局的第一步,未来3年,我们还将采取新建、提质改建等方式在全市各区县市建设、运营更多的智慧体育综合体,为市民增加40万平方米左右的运动面积。产投集团体育综合体项目在全市的规划布局与落地实施得到了湘江新区、高新区、市资规局、市体育局、市城管局、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望城区、长沙县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彭鉴西说,一手打造国际体育赛事品牌,提升长沙体育的专业水平,一手推进智慧体育综合体项目建设,促进全民健身运动更加广泛开展和普及,将健康之城打造成为长沙的又一张名片。

相关链接
2020年长沙产投集团拟建智慧体育综合体项目情况
长体运动公园
地理位置:项目位于雨花区,北临石坝路,西临星城映像,东临京珠高速西辅道。
拟建设施:规划建设1座装配式篷房结构的篮球馆(规划4片篮球场)、2片室外篮球场、35个生态停车位。

梅溪湖运动公园
地理位置:项目位于湘江新区梅溪湖片区,足球场位于海桐东路与金桔路交汇处,篮球场、网球场位于梧桐路与映日路交汇处。
拟改建设施:将6片室外五人制足球场中2片改造成装配式篷房结构的风雨足球场、4片室外篮球场改造为装配式篷房结构的室内篮球馆,2片室外网球场改造为2片室外篮球场。

高新运动公园
地理位置:位于长沙河西麓谷高新科技产业园区,毗邻岳麓大道沿高路与麓枫路交互处
拟建设施:合理利用现有厂房改造建设1座气膜游泳健身馆、2座室内篮球馆、1座击剑馆和1座文体培训综合楼。

马栏山运动公园 
地理位置:项目位于开福区马栏山文化创意产业园内,北临鸭子铺路,南临滨河路,西临朝正路。
拟建设施:规划建设1片标准7人制足球场、1座气膜结构羽毛球馆(含18片场地)、1座气膜结构游泳健身馆,1座篷房结构装配式篮球馆、1片室外篮球场和配套停车场。

长电运动公园 
地理位置:项目位于天心区长沙电机厂厂区内,北临新电路,西临新兰路。
拟建设施:规划建设1座气膜结构的游泳健身馆和5片足球场(其中五人制足球场4片, 七人制足球场1片)。

年嘉湖运动公园
地理位置:位于车站北路与火炬西路交汇处的烈士公园东门内
拟建设施: 规划建设1座大美儿童运动乐园,1座装配式篷房结构的室内篮球馆(内设4片篮球场、6片羽毛球场)、一座气膜结构羽毛球场馆(内设羽毛球场12片)和一座气膜游泳健身馆,同时配建一座300个车位的立体车库

国展运动公园
地理位置:项目位于长沙县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侧,西临国展路、东临金桂路、南临香樟东路、北临中轴大道。
拟建设施:规划建设1座气膜结构游泳健身馆、1座气膜羽毛球馆(内设20片羽毛球场)、1座装配式篷房结构的篮球馆(内设4片篮球场)、3片室外篮球场、10片足球场(其中五人制足球场6片、七人制足球场4片)。

万境运动公园
地理位置:项目位于雨花区圭塘路五矿万境水岸小区二期与三期间公园。
拟建设施:规划建设1座气膜结构的游泳健身馆、2片五人制足球场。


 

上一篇: 市国资委驻产投集团防疫联络员工作得到长沙晚报关注...

下一篇: 长沙产投集团:政治体检转作风 产业发展添动力...

系统入口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长沙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湘ICP备1901828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中路248号

电话:0731-84529207

集团纪委监督电话:0731-84529359 监督邮箱:csctjw@163.com

网站技术支持:长沙市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