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集团要闻 > 媒体报道 > 经营动态 > 通知公告 > 行业动态 > 子公司动态 > 安全生产 >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媒体报道

长沙市产业投资集团:深化作风建设 助力集团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20-01-06 11:25:22      

       (来源:廉洁长沙 | 发布时间:2019-12-23)“以前只需要市委市政府派单干活,现在要面向市场找项目、找出路,刚开始,大家都觉得不适应,也很担心,通过集团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大家统一了思想,激发了能量,积极适应转型发展。现在大家对未来信心满满。”长沙市产投集团子公司产业发展公司资产管理部主管胡海波感慨道。

  今年,根据市委市政府国有企业改革工作部署,产投集团从功能型国企转型为投资竞争型国企,企业定位及主营业务发生转变的同时,面临的首要难题是员工大多来自行政机关或下辖企业,思想观念滞后、安于现状、缺乏危机意识和进取精神等作风积弊与转型发展的要求极不匹配。促进转作风、树形象,转变观念,转换机制,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执行力强的队伍,成为集团转型发展的重要任务。

  找症结,抓关键,摸清底数对症下药。集团党委将2019年定为“作风建设年”,制定《“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由集团纪委牵头主抓,对集团及各子公司的作风建设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开展廉政访谈50余人次,发放问卷152份,从部门自评、部门互评以及对集团领导班子评价三个角度,形成《产投集团作风建设问卷调查报告》,客观分析集团党员干部存在的理想信念缺失、精神萎靡不振、工作执行不力、思想因循守旧、业务不熟不精、纪律约束不严等六大现状,为作风整顿提供整改方向。

  强思想,重业务,彻底扭转精神面貌。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从9月1日至11月30日,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作风整顿。期间通过举办主题党课、组织“集团发展大讨论”,提升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通过举办工作制度、业务知识全员轮训、专业知识测试,提高党员干部的业务能力、创新能力;通过专题组织集团党员干部学习省市纪委典型案例通报、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提醒党员干部严守底线,不越红线;通过创新性开展集团干部“作风建设宣言”等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自作风整顿开展以来,集团干部的精神面貌悄然发生了变化,慵懒闲散的少了,忙碌工作的多了;讲待遇的少了,讲奉献的多了;说长道短的少了,比学赶超的多了。

  抓堵点,严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检验作风整顿成效,深化“以督促改”长效机制,11月,集团纪委牵头成立联合检查工作组,对集团各部(室)、子公司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巡察整改、贯彻执行集团党委决策部署、落实经营工作会议精神、制度建设和执行以及工作纪律执行等情况,特别是招投标、物资采购、成本管理、资金管理方面等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各部室、各子公司,严格督促整改。

  良好的工作作风带来了集团转型发展的活力,2019年,集团实现总投资近8亿元,总收入4亿元,资产总额达23.35亿元,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了转型后的第一份漂亮的答卷。

上一篇: 巡察过后,这个企业有了新面貌...

下一篇: 长沙产投集团:穿针引线激活国资产权交易...

系统入口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长沙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湘ICP备1901828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中路248号

电话:0731-84529207

集团纪委监督电话:0731-84529359 监督邮箱:csctjw@163.com

网站技术支持:长沙市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