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集团要闻 > 媒体报道 > 经营动态 > 通知公告 > 行业动态 > 子公司动态 > 安全生产 >

集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要闻

市纪委监委反馈“靠企吃企”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交叉督查情况

发布时间:2020-11-12 08:36:34      

       11月11日,市纪委监委向产投集团反馈“靠企吃企”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交叉督查情况。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姚喜琳代表交叉督查组反馈情况,并就抓好问题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鉴西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9月16日,市纪委监委第二督查组对我集团开展了“靠企吃企”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交叉督查。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访谈、实地察看等方式,对主体责任及监督责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资产管理、工程物资采购招投标及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5个方面督查重点逐项进行了核实检查。
       反馈意见指出,产投集团党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集团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职责,通过“靠企吃企”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完善了一批制度,按照“四个一批”要求查处了系列问题,并深入开展驻点监督,积极探索企业纪检监察工作新模式。同时,交叉督查也指出了集团仍存在下属子公司“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不健全、业务监督存在薄弱环节、资产被占用、工程招投标管理审核不严等问题。
       姚喜琳强调,针对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探索完善监督责任体系和管控模式,进一步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制度执行和培训力度,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确保问题得到有效整改。
       彭鉴西表示
       对督查组指出的问题,集团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并将问题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进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认真坚决,行动上雷厉风行;二是要认真贯彻反馈意见,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子公司明确责任主体、整改时限,细化整改方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不讲条件、不讲理由、不打折扣,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三是要着力构建长效机制,进一步研究制定问题治本之策,进一步探索创新监管模式,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增强整改成效的运用及转化。
       反馈会后,集团党委立即组织相关部室、子公司召开问题整改推进会,针对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反馈意见,建立“拉单挂账”、“对账销号”工作机制,要求各责任部门迅速拿出整改方案,高标准、严要求制定整改措施,于12月31日前全面实现问题“清零”。(供稿    检监察室 覃娴瑟)

上一篇: 心无旁骛!决战冲刺!产投集团党委发出攻坚动员令...

下一篇: 合作共赢│长沙产投集团与湘潭交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

系统入口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长沙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湘ICP备1901828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中路248号

电话:0731-84529207

集团纪委监督电话:0731-84529359 监督邮箱:csctjw@163.com

网站技术支持:长沙市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