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集团要闻 > 媒体报道 > 经营动态 > 通知公告 > 行业动态 > 子公司动态 > 安全生产 >

集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要闻

“三会合一”,能量满满!产投集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暨深化巡察整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6 11:00:26      

       4月24日,产投集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暨深化巡察整改工作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鉴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蒋晓明主持会议。集团全体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子公司部门负责人及其下辖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产投集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暨深化巡察整改工作会议现场)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铺排了2020年工作,同时进一步落实市委巡察办巡察整改督查反馈意见,对深化巡察整改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党委书记、董事长彭鉴西讲话)
       彭鉴西强调,廉洁治企、安全助企、作风强企,不仅关乎年度目标的顺利实现,更护航着集团的健康发展,决定着集团改革转型的成败。一要利剑高悬,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筑牢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防火墙”。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结合集团实际抓好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认真梳理“三重一大”制度执行、财务管理、项目招投标管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点,定期自查自纠、及时纠偏;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同时要以“制度建设年”为契机加快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体系。二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扎紧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安全网”。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加强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切实提升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查摆安全管理的短板弱项,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机制、考核机制以及现场管理制度、应急处置预案等,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三要深刻领会市委巡察办整改督查反馈意见,举一反三用好巡察整改成果。要深入落实督查反馈意见要求,持之以恒抓好巡察整改,并将巡察整改的成果转化为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生命力;紧密结合财经纪律、招投标等专项治理,坚决防范违反财务制度、违规招标采购、“三重一大”执行不到位等腐败现象。彭鉴西在讲话中形象分析了当前仍然存在的阻碍集团发展的八类“落后产能”,对这些负能量的“人和事”进行了生动画像,强调要牢记“立刻行动、马上落实”的效率要求,提升团队执行力;倡导“不屈不挠、群体奋斗”的狼性文化,以发现机遇的敏锐嗅觉、奋不顾身的进攻精神、无坚不摧的群体奋斗意识为产投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践行“担当、创新、卓越、共赢”的价值观念,提升企业软实力。
       会上,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刘永革作了题为《提升工作摆位  强化责任落实 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细抓实》的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对2020年工作进行系统部署。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明作了题为《坚决维护制度权威  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总结了集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集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航》,教育全体党员干部把住关口、守好底线,确保“政治上不迷航、思想上不迷失、行为上不迷路”。
       各部室、子公司在会上向集团递交了安全生产年度目标责任书。(供稿:党政办)
       


    

上一篇: 切实做到“两有” 坚决落实“两守”——确保市砂石...

下一篇: 传承五四精神 汇聚发展能量 长沙产投团委扬帆起航...

系统入口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长沙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湘ICP备1901828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中路248号

电话:0731-84529207

集团纪委监督电话:0731-84529359 监督邮箱:csctjw@163.com

网站技术支持:长沙市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