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集团要闻 > 媒体报道 > 经营动态 > 通知公告 > 行业动态 > 子公司动态 > 安全生产 >

经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经营动态

学习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系列报道⑥长沙联交所:加快能级提升,擦亮金字招牌!着力构建全市统一要素资源市场化交易平台

发布时间:2022-10-24 21:48:18      

       长沙联合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沙联交所”)自成立以来,以建设立足长沙、影响湖南、对接长江流域和粤港澳大湾区、服务全国的大产权平台为目标,加大创新改革和市场化力度,深入挖掘错配、闲置的要素资源价值,通过市场化手段盘活资源,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成为了长沙市国有资产市场化配置各类要素资源的主战场。

       立足主业   近三年交易总额近200亿元
       长沙联交所肩负着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稳定器”的责任、担当着优化资源要素配置“助推器”的重任,近五年来累计服务各类资产成交数量近800宗,交易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09%,特别是近三年来紧扣“国有产权交易”主业,不断放大产权流转和融资服务功能,先后为城投集团、湘江集团等省内外300多家国有、集体企业提供了精准高效、专业规范的服务,累计完成各类资产公开挂牌1000多宗,交易总额近200亿元。
       2021年3月,长沙联交所挂牌的长沙新港有限责任公司处置浮吊一号趸船及其附属设施项目吸引了20多家意向受让方参与现场竞拍,经过1153轮激烈竞价最终以197.32万元成交。“增值率达到160.49%,真没想到这批资产增值幅度这么大!”项目转让方欣喜地说。
       排水公司增资、望城新悦之城股权转让、梅溪湖医疗投股权和债权转让、长沙银行资产转让等一批重点项目,在长沙联交所的促成下顺利完成交易;水业集团物资转让、长沙新港设备资产转让、梅溪湖投资公司设备处置、君逸山水设备转让及房屋出租、天心区和平鸽广场招租项目等近300宗项目实现溢价成交,最高溢价率达555.49%。

       服务为本   “一项目一策划”贴心服务

       在产权市场的发展初期,公司业务拓展主要依赖政策。随着国企改革的深化,长沙联交所主动作为,以服务国资国企改革战略为突破口,坚持“市场化、规范化”的运作思路,增强产权市场的辐射能级。

长沙联交所增设望城分所产权交易专窗,前移服务关口、助力园区发展

       办事服务前移。将产权交易专窗设置到望城、浏阳、宁乡等区县(市)、园区,选派党员驻点服务,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构建跨区域合作机制。先后与多地同行机构合作,挂牌以及成交项目涉及金额40.84亿元,助推统一大市场建设。
       推出“一项目一策划”定制服务。深入市属国企开展政策宣讲,在依法合规的基础上为每一个项目提供专属定制的策划方案;从信息披露到受让方征集,从资产评估到交易方式确定,从价款支付到产权变更手续办理,将“一对一”专业服务融入交易全过程,为服务对象提供了全方位、高水平的产权交易服务。
       优质服务结出累累硕果。特别是近几年,长沙联交所年度产权交易额从2019年14亿元到2020年增长至71亿元,再到2021年达到101亿元,实现连续三年跨越式增长,更是实现了联交所独立挂牌省外项目“零的突破”,刷新了单宗项目成交额最高记录,突破了项目最高溢价率、最高竞价时长和竞价轮次记录。
       子公司技交所获“驻长高校知识产权在长转化优秀服务机构”荣誉称号,市招投标公司成功入选湖南省招标投标协会第三届会员单位,市拍卖行公司入选成为中国拍卖行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单位。
       党建引领  “红纽带”聚合发展力量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长沙联交所跨越式增长的取得,源于企业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长沙联交所“红色动能”党员突击队宣誓

       长沙联交所党支部以市委常委联点支部党建工作为契机,按照“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整体思路,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创建“红纽带 心联心”党建品牌,组建长沙联交所“红色动能”党员突击队,现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业务骨干20余人。面对严峻的市场考验和艰巨的业务覆盖及拓展任务,长沙联交所充分发挥党员突击队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先进带后进,创新工作方法,抓重点、攻难点、塑亮点,以真抓实干推动业务提速、提质、提量,圆满完成了一项又一项节点目标任务,让党员突击队这面红旗插在攻坚克难、业务拓展的一线,为联交所能级提升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长沙联交所党支部副书记、副总经理严爱萍,作为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基层党代表,工作中始终坚持创新突破,深化专业精准服务,针对项目情况和企业需要,在确保合规条件下,大胆创新交易形式,“一对一”设计挂牌方案和交易模式,为服务对象挖掘 “一企一策”专属方案,大力营造“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干事创业氛围;交易服务部副经理刘慧婷,作为党员突击队队员,自长沙联交所在望城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增设服务窗口以来,服务望城经开区、望城区国企国有产权流转工作,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并为多家客户提供意向方一对一招商和推介引入服务以促成项目交易,2021年个人完成项目挂牌108宗,实现交易额9.8亿元。
       以党建引领发展、聚合力量,长沙联交所的每一位党员干部,在一个个项目推动中锤炼党性,在一次次服务中涵养党性,2021年公司党支部荣获“长沙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21年公司团支部荣获“长沙市青年文明号”称号,并在2022年通过复核被认定为“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
       新起点、新征程,长沙联交所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学深悟透,务实笃行,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对标标杆、提升能级,着力推动长沙要素资源市场化配置,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产权担当和力量!

上一篇: 学习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系列报道⑤聚砂成塔 砂石公司...

下一篇: 学习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系列报道⑦长体产业:传播体育...

系统入口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长沙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湘ICP备1901828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中路248号

电话:0731-84529207

集团纪委监督电话:0731-84529359 监督邮箱:csctjw@163.com

网站技术支持:长沙市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