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集团要闻 > 媒体报道 > 经营动态 > 通知公告 > 行业动态 > 子公司动态 > 安全生产 >

经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经营动态

攻坚克难勇向前,全面奋战四个月——产投集团领导班子集体调研经营工作综述

发布时间:2020-08-29 20:59:47      

       为提速三季度,决胜四季度,确保年度任务目标顺利完成,交出一份转型升级发展的优异答卷,产投集团领导班子聚焦重点,统揽全局,8月19日起,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鉴西带队,对集团各子公司开展了8场集体调研,赴一线,听汇报,解难题,明方向,激干劲,在扎实推进年度目标任务的攻坚阶段、在即将迈入“十四五”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凝聚起全集团各子公司、各重点版块鼓足干劲、强化担当的强大动力。
                                     
        彭鉴西在调研中指出,各子公司要倍加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重大发展机遇,进一步坚定信念、提振精神,满怀激情承担好肩上的担子和使命。要着眼解决痛点难点问题,以“跳起来摘桃子”的进取精神,冲破阻力,拼尽全力,持续加力加压,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创新工作思路,全力推进改革创新,在不断创新中,不断突破,不断发展,长沙联交所、自然资源公司要实现传统业务的市场化转型,提升品牌影响力;砂石公司要迅速抢占市场,尽快形成盈利模式;医疗投、教育投、长体产业、产发公司要切实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大做强做优各自版块;长投公司要强化对集团的支撑与核心作用。
                                     
       医疗投“要做到两个‘绝不允许’和四个‘加快’:绝不允许浪费资源和错失已有的重大机遇,绝不允许出现廉政风险事件和重大管理漏洞;要加快制度建设,理顺各方主体主责关系;要加快明确建设管理模式;要加快内部运行机制的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要加快实现办公场址的优化或搬迁”。长沙联交所“要按照‘一主两副全覆盖’要求,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全力推进业务全覆盖,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实现整体数据、盈利指标、对外影响力再上一个新台阶”。教育投“要加强政策研究,做好沟通汇报,严格按照进度要求推进项目实施,要认真谋划好公司未来,立足服务长沙教育发展,做好未来3-5年发展规划”。长体产业“要对版块业务整体规划,突出主业;要以马栏山运动公园为范本,全力推进场馆建设,积极探索场馆运营模式”。产发公司“要全力以赴按时间节点压实责任,实现官寺冲、人才公寓、曾家河项目的按期推进,坚决清除和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并做好明年的项目储备”。砂石公司“要咬定目标、对标先进,以抢占市场为抓手,强力推动绿色建材产业园建设”。自然资源公司“要以生态修复业务为突破,把握契机,抢抓进军新型业务版块发展机遇”。长投公司“要遵循国企平台、市场运作、政府支持、独立运行、开放高效、稳健清廉的24字定位,以自身发展更好服务集团发展;要主动调研,对接优势企业,不断通过自身积累,夯实基础,打造品牌,服务产业发展”。
      在调研中,彭鉴西对各子公司逐一划重点、指方向。并强调,各子公司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全力冲刺最后四个月,确保交上一份高质量的答卷;对于已经明确不能完成年度任务的项目,相关子公司也要做好统筹,不松劲、不泄气,尽最大努力缩小与年度目标任务的差距;同时,要提前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和项目铺排,提前构思“十四五”发展规划。
                                     
       彭鉴西指出,各子公司要始终坚持管理出效益的思路,进一步规范和创新内部管理模式,要按照集团“制度建设年”总体制度体系要求,优化完善公司各项制度,构建科学的制度执行体系;同时,要设计更加市场化、更具激励性的薪酬管理体系,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长沙联交所、网络传媒公司要切实抓好薪酬改革试点工作,长投公司作为投资版块,要加强顶层设计,建立内部高效运转机制。要切实加强廉政建设,严肃规矩意识,严守纪律底线,确保干成事而不出事。长体产业、产发公司等有在建项目的子公司,要切实加强项目的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针对部分子公司业务发展不快、部分重点项目推进不力的现状,彭鉴西指出,之所以出现以上问题,归根结底还是人的问题,是班子与队伍的问题,体现在班子缺乏创新思维、担当精神,干部队伍缺乏专业技能、执行能力。他强调,各子公司领导班子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担当责任,把班子建设作为一件大事来抓,锻造坚强的领导核心;要强化党建引领,把转作风、提水平、强素质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严抓实,坚持在项目建设、市场开拓等业务一线前沿锤炼担当实干、主动奉献的干部队伍;要加强对员工的政治思想教育和业务能力培训,营造团结奋进的工作氛围,打造一支最具生机和活力的干事创业团队。
       彭鉴西强调,各子公司要结合各自年度目标任务,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主动作为,推进各个版块业务快速发展。集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纷纷表示,将扮好“服务员”“协调员”“督办员”角色,按照联点工作实施意见的要求,履行好“统筹、协调、服务、督办”的工作职责,坚持问题导向,下沉一线为子公司解难题、破困境,并加大对子公司年度工作任务和重点工作推进完成情况的督查督办力度,确保集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准确执行到位。
       在推进年度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集团领导班子的集体调研,为集团各子公司扎实抓好三季度,全力奋战下半年,把稳了方向,指明了路径。奋战2020,各子公司要全面落实此次调研精神,攻坚难点不止步,推进发展不松懈,务实担当,持续发力,推动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迈上新台阶。

上一篇: 产投集团:长体产业公司成功运营2020“活力杯”长沙市...

下一篇: 产投集团蝉联市国资委 “企业财务快报先进单位”...

系统入口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长沙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湘ICP备1901828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中路248号

电话:0731-84529207

集团纪委监督电话:0731-84529359 监督邮箱:csctjw@163.com

网站技术支持:长沙市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