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集团要闻 > 媒体报道 > 经营动态 > 通知公告 > 行业动态 > 子公司动态 > 安全生产 >

安全生产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月|长沙市产投集团“第一责任人谈责任”

发布时间:2022-06-28 10:16:24      

积极履责担当    严抓安全生产

长沙市产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守义

       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就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长沙市产投集团党委一直以来把统筹安全和发展当做检验第一责任人积极履职担当的试金石,以抓铁有痕的作风和永远在路上的韧劲狠抓安全生产,集团连续三年获评长沙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优秀单位等荣誉。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作为集团“第一责任人”,深感责任重大,下面结合集团实际,简谈“第一责任人”的安全生产责任。
       一、坚决扛牢安全生产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只有安全上万无一失,才能避免一失万无。集团党委始终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深入、反复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胸怀“国之大者”抓严抓实措施,坚决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以“零容忍”态度对待安全风险,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按照系统谋划、标本兼治、源头防控、精准施治、深化改革、广泛参与的基本原则,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二、持续完善安全管控体系,抓常抓细抓长。一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履责述职和“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制度;二是开展重要节日和重大活动针对性督查检查;三是将安全生产纳入干部教育培训、日常谈话和提醒内容;四是制定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和工作任务清单;五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警示、督办、约谈等制度;六是统筹兼顾,持续抓好安全与发展;七是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八是严明工作纪律,坚决惩治安全生产失职渎职行为;九是做到安全责任、安全管理、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应急救援“五到位”。
       三、强化重点领域风险管控,排查消除隐患。一是持续深化建设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片区开发、城市更新、职业院校、医院、人才公寓等重大工程施工安全风险管控,严格落实建设单位安全生产首要责任和施工单位主体责任,配合住建部门监管要求,禁止转包、违法分包、盲目赶工期抢进度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二是不断强化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攻坚行动,紧盯办公场所、高层建筑、在建工地、体育场馆、食堂、出租物业等重点场所,大力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三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集团将慎始如终、统筹兼顾、善作善成,严格科学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
       长沙市产投集团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紧绷安全生产之弦,统筹安全和发展,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确保集团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环境!

强化安全责任意识    筑牢安全发展屏障

长沙市产投集团董事、总经理  罗超纲

       长沙市产投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聚焦“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主题,以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和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为抓手,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教、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活动,以最严肃态度、最严格要求、最严实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作为企业主要负责人,主要从以下几方面抓好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
       一、切实提高认识,强化主体责任。一是明责,要做到职责明确,与生产经营相关的人员都应有明确的安全生产职责;二是知责,要充分知晓责任,生产经营相关人员均要掌握自身的安全生产职责,并通过主动学习和安全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三是尽责,要认真履行职责,督促和引导生产经营相关人员不折不扣的履行其安全职责;四是问责,要注重监督检查,建立健全奖惩机制,定期督查督办,做到执纪问责不留情不手软。
       二、全面排查隐患,监督整治销号。一是要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建立隐患清单,跟踪监测,直至整改销号;二是要依托专业机构指导进行安全风险排查,列出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价和控制措施清单,确定危险源名称、类别、级别、事故诱因、可能导致的事故等内容,加强风险管控,明确责任人,落实整改措施;三是要善于从繁杂的事务性工作中跳出来,关口前移,多下现场,发现问题,及时纠偏,身体力行的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积极组织建立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机制,督促、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安全事故隐患。
       三、注重建章立制,创新管理模式。一是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完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严格、准确、全方位落实安全责任;二是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利用集团官网官微宣传安全发展理念,营造浓厚的安全发展氛围,普及新《安全生产法》,定期组织全体员工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不可逾越的红线》等安全教育电视专题片;三是积极推动科技兴安,加大安全投入,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和“互联网+”技术,为安全生产赋能;四是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心态,以“处处充满风险”的危机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准备周全”的使命感,坚决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集团发展环境持续稳定。


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长沙市产投集团总工程师、长沙产业城市更新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李国辉

       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全无处不在,无时不在,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夯实安全基础,压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夯实安全基础。
       一要安全教育常态化,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俗话说,“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安全教育亦如此。安全培训是了解和掌握安全知识的重要途径,我们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通过观看主题宣传片、签订安全承诺书以及在项目现场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等系列活动,做到公司员工安全宣教全覆盖以及项目社区群众安全宣教广覆盖,必须要让员工和群众知道怎么做是安全的,怎么做是不安全的,这样他们才会知道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
      二要应急演练常态化,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仅有宣传教育远远不够。制定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演练,是熟悉实战、积累经验、最大限度减少损失的有效手段。通过多维度、常态化的日常演练,不仅可以检验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做到及时查漏补缺,还可以促使大家增强应急意识,掌握应急处置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切实达到检验预案、理顺机制、加强协同、锻炼队伍的作用,更好地保障企业安全稳定。
       三要安全督查常态化,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也是企业工人的“生命保障线”。我们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切实把防风险、保安全作为企业立身之本。作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务必不折不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施工现场和办公区域安全生产管理,通过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定期或不定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长沙市产投集团董事长助理、长沙奥体新城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 尹振文

       安全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是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基,作为奥体新城投资建设公司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我始终贯彻落实集团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在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树牢红线意识,坚持安全发展。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奥体新城公司与4月18日完成工商注册登记,经营班子、内部机构暂未建立。公司人员到位后,将全面统筹部署公司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建立健全安全责任体系,严格目标管理,细分安全责任,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位员工。
        二是加强培训,建设安全文化。通过集中培训和业余自学的形式,落实全员安全培训教育制度。重点学习新《安全生产法》的新特点、新要求、新变化,切实用理论学习来提高日常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让安全生产理念融入日常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和认识。
       三是加强监督,全面安全检查。将以“强化源头管控、深化排查治理”为抓手,不断加强日常安全工作的监管,树立“预防为主”的工作理念,抓好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的落实。形成常态化、动态化的工作思路,发现隐患立即定措施、定时限、定人员落实整改。   
       安全生产无小事,奥体公司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把精力投入更多一些,把工作做得更实一些,坚决有效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公司安全,稳定、创新、发展提供强大保障。

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长沙联合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   肖友义

       6月迎来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也是新《安全生产法》实施以来第一个安全生产月,当前上级部门和集团党委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明确了第一责任人需切实担负起的法定职责,在集团党委坚强领导下,长沙联交所各项业务蓬勃发展,交易风险管控到位,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我谈几点体会。
       一、严明“三种责任”。一是一把手的安全主体责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一把手必须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切实承担起本单位安全主体责任。二是安全专管员的监管责任。安全专管员必须熟懂安全管理知识,认真、细致、负责任的落实好督促检查。三是员工之间的互促责任。“互促”就是彼此之间相互监督、相互督促,只有全员发动,才能实现安全全覆盖、零对接。
       二、杜绝“三种思想”。一是“差不多”思想。永远不能认为安全工作“差不多”了,要高标准、严要求,在执行和落实上不能含糊。二是麻痹大意思想。“安全来自长期警惕,事故出自瞬间麻痹”。切不能产生麻痹大意的思想,因不小心酿成大祸。三是侥幸思想。不能认为“少说一句不要紧”“少看一眼无所谓”“少走一步不碍事”,切不可“因小失大”。
       三、树牢“三大理念”。一是“预防为主”的理念。在安全生产工作面前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忧患意识,提前预防;二是“安全警戒线”的理念。发现隐患要认真对待,及时报告、及时处理、及时整改,织牢“防护网”、拉起“警戒线”,将安全隐患遏制在摇篮中。三是“安全始终在线”的理念。要将安全当成一种习惯,把安全演练和培训教育作为常态化学习的重要内容,做到人人懂安全、会安全、要安全。
       我深知只有自己身体力行才能真正担当“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我将严格落实集团党委相关工作要求,全面压实各项安全责任,做好各项安全保障措施,以制度落实促进安全,以能力提升保障安全,用全员尽责守护安全,共同努力促进企业的健康发展。

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长沙市产投集团总经理助理,长沙产业项目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翟峥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产业项目建设公司经营发展平稳有序,工程建设项目安全高效推进。作为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本人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决策部署,抓牢“制度”这一武器、抓住“人”这一关键,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落实,在公司持续开展系列安全生产教育活动,助力安全工作扎实有效,全力推动公司上下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我结合公司实际,就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浅谈几点认识体会。
       一、着力加强组织建设,建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强有力的组织是决策部署执行的保障,全面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必须建设强有力的管理队伍,并依据“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推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和落实。公司成立了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推行了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压实。
       二、不断健全管理制度,确保安全生产有序推进。建立完善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用制度管人、用流程管事、用绩效衡量管理成效是管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手段。应组织制定并实施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计划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保证安全生产投入的有效实施。公司相继修订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制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年度平安建设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措施等文件,将安全生产作为考核指标列入年度绩效考核目标任务,不断加强安全风险管控,保障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三、突出重点领域管控,大力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近期,各类安全事故频发,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特别是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风险管控压力巨大,作为“第一责任人”,必须组织建立并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督促、检查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年初以来,公司坚持日常、专项、重点时期安全生产检查相结合,对在建项目、出租物业、办公场所开展安全检查20次,发现安全隐患39处,已全部整改到位,实现闭环管理。
       安全生产工作任重而道远,产业项目建设公司将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从细处抓起、从短板补起,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强化全员安全意识,从严整治安全隐患和堵塞安全管理漏洞,全面统筹发展与安全,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保证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

抓安全 筑和谐 促发展

长沙市长投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刘冠华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宣传月,普及安全教育、促进安全发展在长沙掀起了热潮。长投公司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理顺安全与发展关系,牵牢“第一责任人”这个“牛鼻子”,提高“第一责任人”的履职意识、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一是紧绷思想红线,织密安全防护网。始终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摆在首要位置,时刻紧绷思想红线,增强忧患意识,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长投公司通过开展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及全体干部职工会议,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将安全责任落细落实,做到齐抓共管,杜绝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是守好责任底线,全面消除风险隐患。长投公司始终坚持安全工作“一把手”亲自抓、“一把手”亲自推,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各个环节,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部门、每一名员工;完善安全隐患排查机制,对办公场所消防、网络、用电安全以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立即整改,确保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不出纰漏。
       三是提高教育标线,营造践安于行氛围。长投公司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多种形式的宣教活动,充分利用H5、宣传视频、安全知识问答、安全应急演练等方式,采取“线上+线下”模式,使公司员工将安全意识转化为日常习惯,掌握必备的安全应急处置技能和安全常识;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五进”活动,将安全生产知识送进滨汇社区,促使社区居民在思想深处树牢安全生产的意识。

保持夜半惊醒的警觉  扛牢安全生产的责任

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  程   震

       安全生产必须确保“万无一失”,否则“一失万无”,只有时刻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才能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作为长体产业公司“第一责任人”,更要保持夜半惊醒的警觉,扛牢安全生产责任,立足实际、服务大局,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一直以来,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公司安全形势整体平稳,各体育场馆、在建工地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是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安全生产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新《安全生产法》将“三管三必须”写入法律,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公司班子成员坚持做到逢会必讲安全,到现场必查安全,坚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提高思想认识,绷紧思想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树牢了安全发展理念,守住了安全发展底线。
       二是强化管理,明晰职责。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坚决落实集团决策部署,长体产业不断完善公司安全生产组织机构,拉高标杆,强化责任,制定细化安全生产工作方案,严格台账管理,从严从实抓安全,逐个部门、逐个岗位确定安全生产责任人,逐级推动岗位职责层层落实,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公司整体决策、年度计划,实行安全生产经费专款专用,同时确保公司安全关键岗位工作人员持证上岗,积极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三是突出重点,精准防控。注重源头防范,结合公司经营实际,动员公司全体员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科学精准、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不忽略任何一个盲点;常态化运行风险等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重点在多元化预防、调处化解上下功夫,切实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时刻紧盯场馆建设运营、赛事执行、青少年培训等重点领域,确保安全措施精准落实、安全风险可防可控。 

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长沙市教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  沈煜

       “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是政治责任。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和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教育投迈入全面建设、跨越发展的关键阶段,首批重大项目进入交付攻坚、新建项目开始征地拆迁、非核运营即将正式启动,前进的征程上必将遇到各种不同的风险和挑战,统筹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对教育投来说显得尤为重要。我们将坚定落实集团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安全与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为集团安全生产、平安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坚决扛牢安全生产责任。安全是发展的前提。教育投坚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责任体系,严格做好常态化的管理和监管,针对重大在建项目每周固定进行一次以上检查、每月固定一次以上综合检查、每月开一次现场安全生产会,每季度开一次全公司安全生产例会和培训会等等,安全形势总体持续向好。今年5月,公司内部调剂增加安全专干1名,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力量。
       二、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今年以来,我们以党建为引领,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昂扬斗志,通过组织百日攻坚、选树先进典型等活动凝心聚力,以周调度、月考核、季点评等方式传导压力,2个在建项目即将如期交付,4个新建项目稳妥有序推进,投资额等二季度冲刺经营指标有望超额完成。
       三、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我们将进一步深化安全理论知识学习、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做实安全生产隐患整治、建强安全生产基础、压紧安全工作责任,近期重点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公司安全稳定;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创新发展力度,对标行业一流,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打造教育产业投资国企区域品牌。

关键在落实

长沙市教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  平

       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安全生产尤其如此,不在口号喊得多、关在在于工作落得实,必须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个细节,才能确保把安全风险降到最低。今年是教育投成立的第三个年头,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公司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业务范围进一步拓宽、队伍实力进一步提升,落实安全责任、抓实安全举措十分必要。
       一、抓责任落实。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我司多措并举,确保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公司分别与内设部门、重大项目相关责任主体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公司各部门各岗位根据自身职责,签订了年度安全责任书。出台《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将安全生产与年度绩效考核挂钩,确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落到实处。
       二、抓隐患排查整治落实。制定了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计划,公司班子带头强化督导。今年以来,针对重大在建项目,公司班子共开展带队检查重大项目安全生产工作10余次,公司办公区内共计开展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工作共计5次,针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求责任到人,限时整改落实,形成闭环,保障了公司日常经营工作平稳顺利开展。
       三、抓宣传教育和安全投入落实。每季度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会议,传达上级指示精神,第一时间宣传贯彻集团党委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加大培训力度,今年我司已开展了安全培训及应急演习4次。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保障安全生产投入,针对安全生产费用单独设置预算,同时设置平安建设费和劳动保护费预算,充分保障员工安全和平安建设工作。

守安于心践安于行,压紧压实安全责任

长沙产业城市更新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余   伟

        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是实现效益的基本保证。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在市委市政府和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产业城市更新公司按照“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深入开展了学安全、讲安全、保安全系列活动,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下面,我就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谈三点认识和体会:
       一、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关键在领导。领导意识是安全治理的风向标。作为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过程中,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是命令的下达者,方向的引导者,考核的监督者,直接影响和决定着执行者的行为和工作行动;同时又在组织中起着榜样和标杆作用,唯有身体力行,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才能有效保障安全责任有效落实。
       二、全面落实安全责任核心在责任。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在集团大力推进“千亿集团”发展战略和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我们务必形成守安于心、践安于行的安全自觉,始终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姿态,切实扛牢安全责任。许多安全事故的发生,绝大部分都是责任心出了问题。我们在抓安全生产工作中,务必严防管理缺位、思想松懈、工作不实、投入不足、作风漂浮等问题,认真践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不放过任何角落,不忽视任何细节,确保隐患整改闭环管理,严守安全红线。
       三、全面落实安全责任重点是担当。责任是胜任工作的前提,敢于担当是管安全生产的必备精神。如果有强烈的责任心,在安全管理和决策上,就会严于履职、敢于担责、勇于负责。在企业生产经营中,每一个岗位、每一个职工都不同程度影响着安全生产,务必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制,形成环环相扣、层层推进的责任体系,通过紧盯重点任务,关键环节、重要岗位等,找准着力点,不放过一个漏洞、不忽略一个环节、不留下一个盲点,聚力打造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切实保障公司生产经营安全稳定。

简谈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长沙市砂石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丁沛钦

       “千条万条,安全生产第一条,千计万计,安全教育第一计”,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根基,企业发展离不开安全的保障,稳定的安全环境可以助推企业有序良性发展。作为砂石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一直坚守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要坚持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关键做到“三个到位”。
       一、落实安全责任,要确保思想认识到位。思想是行动的指南,正确的指导思想引导人们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认识是行为的先导,有什么样的认识就有什么样的行为。安全责任要想落到实处,就必须在统一和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2021年,宣传贯彻落实省、市、集团安全生产文件27份,召开年度、季度、安全生产专题会议12次,全体员工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从思想上彻底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班子成员坚持“三管三必须”安全原则,真正把理论认识转变为高度警惕,融汇到日常工作中。懂得“使命在肩,无可推卸;责任在心,身体力行”的深刻含义。
       二、落实安全责任,要确保制度预案健全到位。认真领会“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安全工作思想,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全面提升综合保障能力。公司对生产经营过程中的的安全生产工作建章立制,努力实现从被动防范向主动整治转变、从事后整改向事前预防转变、从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向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管理转变,确保安全生产健康、稳定,为公司生产经营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落实安全责任,要确保教育培训到位。坚持不懈地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员工安全知识水平,提升安全生产能力;积极参与集团组织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形成“要我安全一我要安全一我会安全”的全员安全氛围,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
       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基石,在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公司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始终坚持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疫情防控零失误。以公司安全生产维护集团安全生产的大好局面和“三连优”的荣誉,以公司安全生产保障年度经营工作顺利进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供稿:综合管理部
各子公司

 

 
 

 

 

 

 

​​​​​​​

 

 

 
 

 

 

上一篇: 长沙市产投集团组织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宣贯培...

下一篇: 安全生产月|市教育投公司承办在建项目属地“安全生产...

系统入口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长沙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湘ICP备1901828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中路248号

电话:0731-84529207

集团纪委监督电话:0731-84529359 监督邮箱:csctjw@163.com

网站技术支持:长沙市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