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集团要闻 > 媒体报道 > 经营动态 > 通知公告 > 行业动态 > 子公司动态 > 安全生产 >

安全生产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安全生产

喜报!长沙市产投集团实现安全生产考核“三连优”

发布时间:2022-02-17 21:21:10      

       近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对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情况进行通报,长沙市产投集团被评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优秀单位”。这也是2019年以来,集团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2021年,集团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市安委办、市国资委的专业指导下,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压实责任,全面强化组织领导和考核管理。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清单,集团领导班子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在重要节点、重点领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安全检查40余场次。将安全生产工作列为绩效考核重点指标,签订目标责任书,强化考核管理,全面压实责任。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建设,要求施工单位和运营单位严格执行“一会三卡”和安全技术交底制度,确保安全责任落实落细落地。 
       创新举措,扎实推进隐患整改和安全宣教。强化督查督办,实行闭环管理,集团安委办组织督查指导20余次,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16份,整改建筑施工和消防安全隐患近60项。在项目建设工地悬挂警示标语、运动公园放置公益广告、集团官网官微发布安全信息,与蓝天救援队联合开展应急演练。联合市总工会开展“精准服务,助工助产”职工心理关爱活动,释放压力,保障员工心理健康。
       践行使命,持续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集团在宁乡市黄材镇沙坪村和道林镇河东新村,积极开展“安全知识宣教进农村”,通过“敲门入户”“屋场会”等形式,发放安全手册,提示防火防盗防骗,不断提升村民自我防护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持续营造和谐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

 

 

       今年,集团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织牢织密安全防控网络,持续完善管理体系,狠抓重点板块、重点领域的安全防范,为集团打造集投资、融资、建设、管理、运营于一体的现代产业支撑平台筑牢安全屏障,在践行“三高四新”“强省会”战略中贡献产投力量。

上一篇: @全市共产党员:组织有份“战雪令”...

下一篇: 长沙疾控教您防疫:企业防护篇...

系统入口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长沙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湘ICP备1901828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中路248号

电话:0731-84529207

集团纪委监督电话:0731-84529359 监督邮箱:csctjw@163.com

网站技术支持:长沙市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