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工会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工作

长沙市产投集团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9 20:05:52      

       3月9日下午,长沙市产投集团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评议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守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廖鹏主持。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总部党总支、各子公司党支部班子成员,各子公司党政综合部负责人参加。
集团下属党组织负责人述职

集团总部党总支书记    唐  艳

产业城市更新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    余  伟

土地开发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    邹庆焱 

市教育投党支部书记、董事长    沈  煜

砂石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    丁沛钦
​​​​​​​
长沙联交所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    翟  峥

长体产业党支部书记、文旅投公司执行董事    程  震


长投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刘冠华
       会上,8名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以书面形式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陈守义对各位党组织负责人逐一进行点评,既充分肯定了工作成绩,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希望大家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以整改落实。​​​​​​​

       陈守义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更是集团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紧要之年,抓好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事关全局和根本,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提升认识,以更高站位扛牢党建工作责任。要把牢政治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决策部署;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抓改革发展必须抓党建,抓党建就是抓改革发展”的意识;要扛牢党建责任,着力构建“一把手不松手、班子成员齐上手、责任人员有抓手”的党建工作格局。

       要聚焦重点,以党建工作推进更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集团下属各党组织要认真落实集团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明确的具体任务逐条逐项落实到位,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和组织功能。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效,以党建品牌培育提升为牵引,有力激发党员队伍活力,建强支部战斗堡垒。要强化党建引领服务发展大局。大力实施“党建聚合力”工程,聚焦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抢抓产业发展“千百十”工程机遇,以党建促项目,以项目抓党建,推动集团产业投资、产业运营、产业服务主责主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胜势。要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严把选人用人之关,锤炼善作善成之能,激励敢闯敢干之为,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让优秀人才在集团高质量发展舞台上大显身手、建功立业。要认真抓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和培训教育,不断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驾驭和管控能力,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要持续深化“清廉产投”建设。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工作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强化监督执纪,突出抓好纪律作风专项整顿,深化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要凝聚合力,以务实举措提升党建工作效能。要抓好整改落实,强化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结果运用,把自身查找的问题,点评意见以及巡察、检查反馈的问题,作为抓好党建工作的切入点,逐项分析、精准发力。要凝聚工作合力,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抓好企业治理、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真正形成“大抓党建、抓大党建”的工作格局。要强化党建保障,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一切工作靠支部”的鲜明导向,坚持重心下移、资源下倾、力量下沉,不断强化基层要素保障、队伍保障和机制保障。

       陈守义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述职为契机,加压奋进、真抓实干,有形有效推动集团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新长沙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上一篇: 长沙市产投集团召开2023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下一篇: 陈守义参加集团总部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系统入口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长沙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湘ICP备1901828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中路248号

电话:0731-84529207

集团纪委监督电话:0731-84529359 监督邮箱:csctjw@163.com

网站技术支持:长沙市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