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工会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风廉政

纪律条规“每月一谈”(四)

发布时间:2020-07-25 16:09:17      

编者按
       为进一步促进集团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各项纪律条规、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要求及集团相关制度条款,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4月起,集团微信公众号推出纪律条规“每月一谈”,邀请集团中层干部在纪律条规“每周一学”的基础上,立足本职岗位,分享学习心得及工作体会,切实提高意识,确保学习实效。
       本期分享集团子公司长沙联合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友义同志关于整治“靠企吃企”相关内容的心得体会。
每月一谈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要加大国有企业反腐力度,加强国家资源、国有资产管理。联交所作为市国资委选定的市属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肩负着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保障国有资产安全的重要使命。近年来,经过巡察、审计整改及集团专项检查整改,联交所干部职工队伍作风明显好转,发展环境持续优化,但是还存在一些工作程序不够完善的问题需进一步改进。为此,联交所将以集团近期开展“靠企吃企”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契机,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查纠并举,以良好的工作成效进一步擦亮“国字号金字招牌”。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开展“靠企吃企”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发展要求,联交所上下将把思想统一到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从严压实责任,切实履职担当,形成主要负责人亲自抓、班子成员具体抓、部门和子公司协同抓的工作格局,通过检视整改问题,彻底清除腐蚀企业健康肌体的病毒细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经营环境。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成效。一方面,针对九大类五十二项问题深入开展排查,切实把问题找全、找准、找实,认真分析根源,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治工作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另一方面,将以开展自查自纠为抓手,将整治成果转化为制度规范,以实现规范化管理流程再造,促进工作作风不断转变、工作效能持续提升,为促进完成年度目标和推动能级提升提供纪律保障。
       三是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将深入开展典型案例剖析,以案说纪、以案说廉,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牢“依法用权、廉洁从业”的思想观念,不断规范经营行为和管理行为,做到事事合规、处处合法,做“廉洁交易人”。班子成员带头树立良好的家风,摆正权力与亲情、党风和家风的关系,加强对配偶、子女和亲属的教育、管理,有效筑牢抵制“靠企吃企”的防火墙。
                                                                                                                                                                                         ——产投集团联交所总经理  肖友义
       供稿联交所
 

上一篇: 纪律条规“每周一学”(十四)...

下一篇: 驻点监督 助推发展丨产投集团驻点监督检查组进驻产...

系统入口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长沙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湘ICP备1901828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中路248号

电话:0731-84529207

集团纪委监督电话:0731-84529359 监督邮箱:csctjw@163.com

网站技术支持:长沙市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 法律声明